按照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对山阴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地督导检查时指出的问题和整改要求,山阴县委、县政府立说立行,全力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西山裸露土石容易产生扬尘”的问题,对项目施工现场采取三项抑尘措施:一是对恢复治理完成覆土的区域进行了封闭覆盖,覆盖面积50万㎡。二是对施工道路每天清扫一次,洒水两次,保证进出施工场地车辆不起尘。三是施工作业面采取带湿作业办法,施工前先洒水,施工中随时喷洒水。 

  针对“玉竹公司煤气发生炉尾气没有收集处理”的问题,山西玉竹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焦油存放池气体溢出口进行了全封闭;设置一个气体收集口,气体经收集后用风机加管道送入燃气锅炉烟道前端进行脱硫处理后排放。对露天堆放的物料全部进行了绿网苫盖。同时该公司举一反三,对各个生产环节进行过细排查,严格落实环评及批复提出的各项措施,有效控制各项污染物对环境的影响。 

  针对“煤改气要加大工作力度,限时完成煤改气整改工作”的意见,山阴县委、县政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实行干部包户,细化分解任务、加强工作力量,严格安全监管的工作措施,全力推进整改,确保限时完成。11月29日新增通气用户349户。 

   

   

   

   

                                                                                           来源:朔州市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