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全域绿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苏连根带队就朔城区、山阴县全域绿化道路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协调。朔城区林业局、山阴县政府办、山阴县林业局、交通局等相关领导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山阴县下寨村造林绿化通道详细了解了绿化通道建设推进情况,并就洪涛山生态治理区朔城区山阴县段绿化通道建设选线协调,提出了线路建议,要求11月底前完成,为明年大规模生态建设做好准备。

  调研组提出,洪涛山生态治理工程,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积极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的具体行动。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这项工程对于促进我市全域绿化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确保工程顺利实施;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遵循客观规律,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认真实施,特别是不断提高绿色通道建设的质量;要形成带、网、片相结合,层次多样、结构合理、功能完备的绿色走廊、生态长廊,使绿色通道与生态环境、城乡绿化美化融为一体;要采取多树种相匹配,科学确定经济林比例,实现既增绿增景增财,同时保障生态安全,推动我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民解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朔州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