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马路市场都得到了规范,我们的街道宽敞了、交通顺畅了,生活的环境更美好了!”家住同泰路的刘大哥高兴地说道。

  今年以来,山阴县理清工作职责、落实监管责任、创新监管机制、提高执法效能,全面推进“城市双修”工作进度,在美化县城市容中成效显著。

  全县高度重视桑干河生态建设,始终将抓好水污染治理工作摆在首位,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百日会战,积极推进水污染防治项目:一是生活污水提标达标项目。对县污水处理厂进行了扩容改造,建成初沉池、二沉池和高密度澄清池等14座;推进县污水处理厂提温提效改造,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目前正在实施保温板安装、监控系统和电力增容工程。二是深入实施河流整治项目。重点对15条河流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四乱”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建立问题清单销号制度,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强化日常巡查督查,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依法采取措施,确保今年10月底前全部完成。三是开展永定河综合治理项目。启动了永定河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项目——桑干河山阴段河道综合治理工程,重点实施河道疏浚、主槽防护、村庄防护、左右岸巡河道路、河道浅滩湿地及支流入河口功能湿地等和农牧交错带桑干河灌区故驿片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四是实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项目。进一步压实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主体责任,按照“村收集分类、乡保洁监管、县转运处理”的原则,在全县243个村实施生活垃圾治理项目,特别是加快桑干河沿线7个村庄的项目建设进度。

  为了全面推进环境整治再出新成果,全县重拳出击强力推进环境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出动执法车辆50辆,执法人员900余人次,发放《严厉打击占道经营通告》4000余份,《限期拆除巷内违规搭建物告知书》2000余份,清理占道经营商贩80余家,拆除占道经营临时搭建房30余户,拆除违规牌匾50块,拆除街道条幅80条,扣押街道宣传车辆15辆;规范店外经营商家100余家,整治店外烧烤商家60余户,拆除背街小巷违章建筑200余户,拆除违建面积约1600平米,共清理占道经营物品50余方、生活垃圾80余方。

  此外,府东街道跨线立交桥、世纪大道、县城供水等项目也在紧张有序进展中。

  为了早日实现“城市双修”的预期目标,全县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县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到了城市建设重点项目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安排工期,细化任务分工,积极履职尽责,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尽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二是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全县切实强化为民意识和服务意识,全面了解实际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发现的问题,找准症结,综合施策,及时协调解决。三是科学谋划,周密实施。全县各项目施工单位抢抓有利施工季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列出进度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加快工作进度,严把质量关和安全关,全力打造优质工程。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补足城市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打造和谐宜居的人居环境。”县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