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山阴全县人民的心。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2月13日下午,中煤集团山西华昱能源有限公司、山阴县太行村镇银行、芍药花煤业分别向山阴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捐款捐物助力全县抗击疫情。中煤集团山西华昱能源有限公司捐赠价值30万元的防护物资,山阴县太行村镇银行捐款30000元,山阴县太行村镇银行全体职工捐款22700元,芍药花煤业捐赠了医用口罩等一批防护物资。

  

 

  “2020年是个不平凡的年,我们过了一个非常春节,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行各业都在抗击疫情,与生命赛跑,与时间赛跑,疫情无情人有情。”中煤集团山西华昱能源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树朝表示,“我们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县抗疫部署要求,坚持生产和抗疫两不误,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且我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捐款捐物为这次抗疫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我们山阴县太行村镇银行在近段时间看到电视报道一些逆行的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越是艰难越向前,在前方抗击疫情,特别感动。”山阴县太行村镇银行行长常鹏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县里面防疫指挥部和参加防疫一线的交警、医护等人员特别辛苦,所以我们全体员工都感觉在这个关键时候,应该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献一份爱心,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在出现这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后,我们企业也是积极筹集各方力量参加疫情防控,组织员工、领导捐款捐物。我们于2月7日组织我们矿领导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通过武汉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向武汉慈善总会一共捐赠12200元,后来在我们公司的努力下,我们又采购了一批防护物资于今天捐给山阴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芍药花煤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副总经理王建文说道,“作为民营企业,我们也是和山阴县全体父老乡亲一样,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履行我们企业对社会应有的责任。”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阻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山阴社会各行各业积极加入抗疫行列,纷纷捐款捐物,彰显企业担当,携手共战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坚定了山阴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