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取暖工作开展以来,山阴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通过“煤改电”的实施,逐步替代乡镇燃煤散烧、柴灶的取暖方式,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确保清洁取暖工程顺利推进,山阴县岱岳镇镇、村两级通过发放《入户告知书》,利用大喇叭、黑板报、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并逐户讲解改造工程的“清洁”和“惠民”,使大多数村民理解和支持煤改电工作。
  山阴县岱岳镇甘庄村 村民 王海霞:我们这个政策挺好,煤改电不用烧火了,家里面也干净了,又不污染空气。
  安装取暖设备每户只需支付800元,而且还享受相应的补贴政策,这样算下来每家每户的冬季供暖费用只需一千多元,既为村民带来了实惠,又改善了环境,像解庄村原登记安装123户,不到一周时间实际安装了135户。今年,山阴县岱岳镇“煤改电”项目确村确户1664户,目前安装工作正高效稳步推进。
  山阴县岱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李智兴:全镇13个村现已安装1263户,全部完成两个村,其他村也都接近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