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清洁取暖,一头牵着百姓过冬,一头连着蓝天白云。山阴县按照“政府推动、因地制宜、居民可承受”的原则,充分考虑现实条件,因村施策,积极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程,确保群众洁净温暖过冬。

进入秋季,天气逐渐转凉,山阴县合盛堡乡河头村里暖意流淌。村民们开着自家的农用三轮车正在集中领取生物质燃料锅炉。

在村民赵有库家里,大伙儿围在一起,细心地听着工作人员讲解和演示生物质燃料锅炉的操作方法。今年冬天,河头村的村民家里将全部用上清洁环保的生物质燃料锅炉。

好政策实施下来,村民们的安装积极性也随之高涨。目前,合盛堡乡1835户居民的清洁取暖改造工程基本完成。

山阴县合盛堡乡 党委副书记 乡长 刘宇

目前煤改电的1520户已全部安装到位,315户生物质锅炉力争在两日内发放完毕,确保全乡群众能够安全、清洁、温暖过冬。

2021年,山阴县计划实施冬季清洁取暖改造户20807户,截止到9月27日,已完成改造1409户,完成率18%。煤改电和太阳能+工程,市级下达任务11566户,空气能热风机已全部安装到户。生物质燃料锅炉已发放526台,完成进度36%,生物质燃料正在进行采购和配送。

山阴县委常委 副县长 赵栋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清洁取暖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制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清洁取暖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