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下午,应县生态环境保护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县委党校视频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县法律界、大中型企业、生态环境保护相关部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朔州市生态环境局应县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耀锋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法学会会长乔瑞文,县政法委副书记、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周世荣,专职副会长孟学文出席会议。 

  朔州市生态环境局应县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耀锋作了表态发言,提出了研究会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要求,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法学研究会工作和生态环境保护法学研究事业健康发展;二是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法学研究工作的使命感;三是发挥法学研究会职能作用,努力服务全县中心工作;四是加强法学研究会自身建设,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法学研究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乔瑞文指出,绿色是我们山西的底色,生态是我县最大的发展优势,推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治理好、发展好应县的生态环境,是我们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一是要坚持正确立场,服务发展大局。应县法学会生态环境保护法学研究会要组织、引领全体会员深入学习,为繁荣法学研究,推进法治实践做出不懈努力;二是要立足理论研究前沿,推动理论创新。要紧紧围绕推进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生态文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在研究中创新,在实践中发展;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服务法治实践。要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方面加强研究,坚决担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在推进应县生态环境法治建设中,积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法学研究,为建设美丽、健康、绿色应县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成员和常务理事会成员以及第一届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