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问题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我市各级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反映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努力做到整改一件、见效一件、群众满意一件。

平朔南路万福财苑北巷全长380多米,平均宽度7.5米,是附近小区居民出行的主要通道。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这一路段“下雨泥泞,道路两侧有散落的垃圾,危墙未全部处理”等问题,朔城区北旺庄街道办事处迅速落实,第一时间进行了整改,将垃圾全部清理到位,对道路进行重修,对两边的危墙进行修葺。整改取得了成效,也得到了附近居民和商户的肯定。“以前又脏又乱,一刮风垃圾满天飞,尤其是车过的时候,灰尘可多了,到天阴下雨的时候,路滑的外卖骑手们过不来。整改后挺好的,骑手们过来取餐也方便了,路也好走。”商户赵女士说。

目前,施工单位正对道路涉及的排水管网和路面进行改造,预计6月15日前完成硬化。朔城区北旺庄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志强告诉记者,北旺庄街道高度重视群众诉求,扎实做好环保督办反馈问题整改。特别是重点抓好万福财苑北巷、兰草苑片区、照什八庄白灰厂等转办问题整改,确保每一条问题都整改到位,确保群众满意。

朔州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聚焦群众关心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科学制订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做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有效解决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截至4月27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群众反映问题共20批77件,已办结14批40件,对办结案件中存在违法行为的16家企业给予了行政处罚,共罚款146.0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