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由中共朔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右玉县委、右玉县人民政府主办,山西演艺集团、中共右玉县委宣传部承办的“绿色的旋律——2020右玉森林音乐会”在美丽的塞上绿洲右玉县激情上演。音乐会重点展示赞美自然生态、倡导绿色发展、讴歌右玉精神,具有鲜明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山西特色的优秀音乐作品。

   

  观看音乐会

  市委书记陈振亮,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白秀平,省委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第二督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翟振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市政协主席贾桂梓等出席音乐会。

   

  小提琴独奏

  近年来,右玉县坚持以生态为特色、文化为内涵、旅游为载体,先后开发了杀虎口风景名胜区、南山森林公园、右卫古城等一批景区景点,承办了二青会马术项目比赛,创新和推广了“西口风情生态文化旅游节”“西口风情冰雪嘉年华”两大品牌,举办了国际赛马公开赛、生态国际马拉松、全国公路自行车联赛等各类文化体育活动,逐步形成了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吸引力强的生态文化旅游产业体系。特别是举办了多届风光摄影展、油画、水彩展,全力打造油画写生基地和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

   

  男高音独唱

  “绿色的旋律——2020右玉森林音乐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对右玉精神的6次重要指示精神,抢抓省、市支持右玉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创新实践“两山”理论,全面展示“右玉作为”,全力构建文化与旅游融汇互动、生态与产业一体发展、强县与富民同步推进的发展格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在更高起点更高质量上推动右玉绿色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音乐会由山西省交响乐团承担主要演出任务,同时邀请著名青年指挥家王冠人担任指挥,山西籍知名演奏家参与演出。音乐会紧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按照突出主题、突出特色、突出群众性、突出可持续性的要求,力求打造高品位、有特色的森林音乐会。

   

  音乐会现场

  本次选取具有中国气派、山西风格、群众普遍喜爱的优秀音乐作品,以及反映右玉绿色发展的主题性歌曲,通过交响乐的宏大场面和富有震撼力的舞台呈现,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展示山西人民大力发扬右玉精神,乘势而上书写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新气象、新作为。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