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朔州市第七次党代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全省、全市过去五年的风雨历程,绘就了未来五年发展宏伟目标。右玉县立足发展实际,坚持新发展理念,努力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团结一心、持续奋斗,在青山绿水间不断书写右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历史画卷,总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华章,总在新的奋斗里书写。右玉县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找到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紧紧围绕规划实施、生态建设、产业转型、项目建设、旅游文化等方面发挥好规划先导作用,努力把报告的要求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实际工作举措,入脑入心,落地见效,全方位推动右玉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右玉县委书记  张震海:市委书记姜四清在市第七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为全市“十四五”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报告确立了今后五年弘扬“右玉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全力打造“四大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的战略目标,吹响了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崛起,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朔州篇章的集结号。当前,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市委部署,以右玉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为引领,主动抬高标杆,勇于争先进位,全面推进美丽、富裕、文明、活力、健康右玉建设。
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右玉县立足当地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报告提出的“全方位推动”这个关键和“高质量发展”这个核心,拿出更多行之有效的“右玉实践”,把省党代会的部署和市党代会中的要求落到实处,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作出右玉贡献。
    市委常委、右玉县委书记  张震海:以法治引领保障绿色发展。要以右玉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为“主引擎”,持续叫响“四季之旅”生态文化品牌,重点抓好右玉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提档升级工程,打造好右玉红色文化、西口古道、玉龙赛马三张文旅名片,努力把右玉打造成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依托风光电资源优势,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力争2025年全县清洁能源总装机达到300万千瓦,把右玉打造成为全省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要积极发展优质杂粮、特色养殖、林下经济、乡村旅游等富民增收的特色产业,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在我市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争先崛起的实践中作出右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