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614日发出我省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月报2019年第一期通报,公布20195月及1-5月各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其中,5月份最差的3城市依次是太原、晋城、临汾。1-5月份最差的3城市依次是临汾太原、晋城 

  通报说,5月份,仅运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低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其余10市均高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3城市依次是:运城朔州、长治,最差的3城市依次是太原、晋城、临汾。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同、朔州2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分别同比上升3.1%0.7%,其余9个市均同比下降,降幅前三位的城市依次为:阳泉(14.4%)、临汾(14%)、吕梁(晋中并列,10.7%)。 

  1-5月份的情况是:仅大同市综合指数低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其余10市均高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3城市依次是:大同吕梁朔州最差的3城市依次是临汾太原、晋城与去年同期相比,运城、吕梁、阳泉、中、临汾5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其余6市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反弹,其中,反弹幅度最高的3城市是朔州(12.3%)、大同(10.8%)、太原7.8%)。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