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为全力做好“二青会”期间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加大执法力度,严查违法行为,勠力守卫“二青蓝”。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潘贤掌要求“百日清零”专项行动各驻市检查组要把“二青会”环境质量保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百日清零”专项行动近期的首要任务予以高度重视,加强环境敏感区域现场巡查力度,重点盯住不能稳定达标的排污企业、建筑工地、各种料场料堆、道路运输等扬尘污染、机动车污染管控等,严防死守,万无一失,实现城市环境质量大提升,把“二青蓝”打造成我省环境质量的优质品牌! 

  

 

  

“百日清零”专项行动各驻市检查组认真落实省生态环境厅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 ,纷纷召开“二青蓝”强化检查部署会,积极开展强化执法检查,全力保障“二青蓝”。
 

  

朔州:驻市检查组组长刘军副厅长一行赴怀仁市的施工工地、煤站、洗煤厂等进行现场检查,要求各相关部门紧抓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坚决做到及时清零销号。
 

  

太原:驻市检查组组长刘大山副厅长带队督察清徐县重点企业。太原市生态环境局联合长治检查组,开展驻厂检查。
 

  

大同:驻市检查组组长陆东专员一行冒雨赴承担比赛项目的大同市体育馆、大同大学体育馆及周边进行强化检查,保障环保举措落实到位,杜绝环境突发事件,持续实现大同蓝、二青蓝!
 

  

运城:驻市检查组组长胡创业专员一行对部分城中村改造工地、建筑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落实情况,彩印和喷漆等VOCs排放企业治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对落实不到位的工地由市环办向市住建局、市城管局下达了督办要求,对VOCs治理效果不明显的企业立即停产整治,治理不达标坚决不许生产。
 

  

吕梁:驻市检查组组长李凌昇专员对吕梁大土河焦化三厂等重点污染企业进行了夜查。
 

  

长治:驻市检查组组长白振兴副巡视员赴承担比赛项目的沁源、潞州、屯留三县区并与三地环境执法队混编成强化检查组,日夜巡查,坚决打好“二青蓝”保卫战!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