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播发文章,关注山西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西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山西省科协“开门”找问题,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省科协在网站、微信公众号设置主题教育征求意见栏,向社会征求意见建议;组织科技工作者、基层干部群众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山西省科协深入调查研究,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 

  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更多的部门主动聚焦本省面临的普遍问题,不约而同地形成合力。防治污染便是其中一个典型的例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启动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聚焦大气污染防治等10个方面内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山西省住建厅多次开展施工扬尘治理“双随机”检查,约谈了3个市主管部门和16家特级、一级施工企业负责人,形成严查重管违法排污的高压态势;山西省能源局会同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管局等单位,深入11个市进行调研,全力推动清洁取暖和散煤替代由城市建成区向农村扩展。 

  经过各级各部门积极努力,山西省空气质量总体呈逐月向好态势。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