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二青会”期间的环境空气质量,山西生态环保铁军在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行动中履职尽责,奋发有为。 

      

  太   

  8月8日,驻太原市检查组组长刘大山副厅长带领太原工作组进驻清徐,对山西亚鑫煤焦化有限公司、阳煤集团太原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山西美锦焦化有限公司、太原市梗阳实业有限公司焦化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要求重点排污单位严格执行“二青蓝”保障措施。 

  8月10日下午,驻太原市检查组召开专题会议,落实8月9日潘贤掌厅长督查太原市“二青蓝”保障工作的有关要求,刘大山指出,要提高保障“二青蓝"的政治站位,从严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和市(县)环保部门的监管责任。太原市生态环境局要进一步完善百日清零专项行动的责任机制,要全局动员,实行领导包干,抓住重点事项,逐一落实。太原市与长治市交叉检查组要进一步完善工作信息对接机制,确保检查组第一时间获取重点企业的监控数据。驻市交叉检查组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保障“二青蓝"。 

  

 

  8月12日上午,刘大山副厅长带领太原工作组,先后检查了中国石化皇后园油库、山西金荣石化物流有限公司及太原日报社职工食堂油烟治理项目等。 

    

     

  8月9日下午,驻大同市检查组组长陆东专员对大同市保障“二青会”环境空气质量提出要求,要求排污企业在“二青会”项目比赛期间,制定相应保障措施,做到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转,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对易造成大气污染的设施、设备、点位要定人、定责加强监管,积极配合驻厂执法人员检查和指导。同时对驻厂执法人员要求每天24小时在岗,加大现场巡查力度,对可能造成大气污染的环节做好检查记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纠正,对重大环境问题及时上报市局相关部门处理,所有驻厂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自觉接受企业的监督,杜绝违法违规违纪行为发生。8月11日,驻大同市检查组和大同市生态环境局左云分局执法人员对左云县保温材料厂施工现场进行夜查。 

  8月12日,驻大同市检查组在大同市南郊区发煤站和山西煤运省外煤焦经销有限公司现场检查。 

    

      

  8月10日,驻临汾市检查组在武玉祥专员带领下,对临汾同世达煤化工集团、临汾天工建材、山西师范大学新址在建项目进行了检查。在同世达煤化工园区详细询问厂区停产整治情况,并深入焦化堆存、运输园区实地检查了解情况;在临汾天工建材公司,对原料库区、破碎车间、生产车间以及固体废物堆存场所进行实地查看检查,要求企业在存储、生产及再利用粉煤灰方面,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加强管理,防止粉尘污染,做好苫盖和洒水降尘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在师大建筑工地,着重检查了施工工地的扬尘污染和是否采取苫盖防护等问题,针对施工中的环境影响问题对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提出了明确要求。 

    

  

 

 

    

    

  8月9日下午,长治市长杨勤荣,驻长治市检查组组长白振兴副巡视员就焦化产能过剩、燃煤锅炉淘汰缓慢、建筑工地环境问题、柴油货车冒黑烟现象、道路抛洒扬尘等重点环境问题以及王庄煤矿矸石山治理主体责任不清、屯留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项目滞缓等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杨勤荣市长十分重视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立即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解决,加快推进长治“百日清零”工作进度。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