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潘贤掌带队在太原市检查二青会”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省生态环境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大山办公室、大气环境处、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 

  

 

  9日下午,太原市北细雨濛濛。潘贤掌厅长冒雨深入阳曲县三焦化、隆辉焦化禄维堡耐火材料厂,以及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太钢集团5家企业就落实限产减排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询问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并现场调取企业在线监控数据,认真查看企业限产措施是否落实、污染物排放是否达标等。在阳曲县三兴焦化厂,潘贤掌厅长发现该厂空气中有明显异味,疑似存在工段跑冒问题,就立即赶到该厂化产工段进行检查核实,提出严肃整改要求正在进行交叉执法检查的驻厂监管人员提出严厉批评。同时,对治理成效好、认真落实限产减排措施的阳曲县隆辉焦化、阳曲县禄维堡耐火材料厂、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及太钢集团等企业给予肯定,鼓励企业在确保达标排放的基础上进一步精做强做好。 

  

 

 

 

  潘贤掌指出,抓好“二青会”环境空气质量保障,明显增强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向全国人民展示好山西的良好生态环境形象,是每一名生态环境人和每一个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实际行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战略定力,做到标本兼治,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铁腕扫污、精准治理,扎实开展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坚决查处突出环境违法行为,持续改善我省生态环境质量,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互促共进。要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始终抱着为山西老百姓提供优美生态环境的情怀,以追求卓越的标准,严格落实环保达标排放要求,提高企业的生存之本和核心竞争力,切实以环保倒逼转型,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之路。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