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上午,山西省秋冬季大气攻坚指挥部总指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潘贤掌主持召开指挥部会议,对秋冬防大气攻坚行动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指挥部办公室指挥协调组、监测预警组、监控警示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秋冬防大气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近期环境空气质量预报情况、秋冬防期间重点监控排污单位污染物排放量变化情况。驻市定点帮扶的厅领导通报了驻市定点帮扶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山西省秋冬季大气攻坚总的目标是坚决顶住“重污染”天气,坚决扛过秋冬防。会议要求,驻市定点帮扶组当前的重点任务是督促市、县政府扎实建立秋冬防大气攻坚指挥体系,充分发挥市、县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各市要在已有督查组的基础上,建立由生态环境、住建、交通、交管、市场监督等部门参加的综合执法组,对发现环境违法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罚。监察问责组本月底前要对存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市县政府或部门进行约谈。要紧紧扭住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把重污染天气应对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要重点抓好太原市,对“1+30”区域重点区县要直接指挥,充分发挥“1+30”区域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坚决避免出现重污染天气。 

   

   

   

   

   

   

  来源:省生态环境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