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前一段专项督察总体情况和发现问题汇报,审议通过督察报告,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省委副书记、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组长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正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狠抓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全力做好专项督察“后半篇文章”,推动我省相关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9月7日至30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派出6个督察组对11个市和省综改示范区开展了专项督察。在专题会上,林武指出,9月份的专项督察精准聚焦问题,科学统筹推进,强化了各级主体责任,督促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推动了高质量转型发展,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督察工作尤其是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及时全面进行反馈,既把成绩讲出来,又把问题摆清楚,把整改意见说准确,力求客观公正、严谨务实,让督察对象心服口服。省督察办要对整改工作紧盯不放,建好台账,加强调度,适时组织抽查核实,督促各市和省综改示范区把督察整改与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从严从实制定整改方案,完善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倒排任务工期,确保按时完成。整改方案和整改结果要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要按照有关权限、程序和要求,做好向相关市县和部门有关责任问题移交移送工作,并持续跟踪,以精准追责问责倒逼问题整改。要把督察成果作为环境责任审计的重要依据,强化环保督察的权威性和震慑力,充分发挥压实责任、推动工作的作用。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专项督察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 

    

   

   

   

   

   

   

  来源:省生态环境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