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召开了2020年清洁取暖工作部署会议,对今年的清洁取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拉开了该区今年清洁取暖改造序幕。 

  尧都区作为临汾市政府所在地,清洁取暖改造任务艰巨。自2017年以来,已经累计完成清洁取暖改造88264户,改造面积超过1700万平方米,城市建成区已实现清洁取暖100%全覆盖。今年,该区将清洁取暖重点放在城乡结合部的5个乡(镇)37个村,预计改造11158户,面积127.1万平米。改造完成后,该区城乡结合部可实现清洁取暖100%全覆盖,农村地区清洁取暖覆盖率达到70%以上。连日来,山西省位于“1+30”大气污染治理重点区域的市县,都像尧都区一样,积极贯彻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安排部署,抓住天气转暖、疫情渐退有利时机,加快清洁取暖工程开工建设,力争早日完成建设任务,实现冬病春夏治,为改善秋冬季大气环境质量做贡献。 

  

  运城市盐湖区2020年清洁取暖目标任务总计39188户,完成后可以实现中心城区清洁取暖100%全覆盖,农村平原地区清洁取暖覆盖率60%以上。 

  晋中市寿阳县目前已经建成供热面积515万平方米,实现城市建成区集中供热全覆盖。2020年,将新增清洁取暖面积95.64万平米,解决城区周边散煤燃烧问题。 

  晋中市榆次区已经实现清洁取暖100%全覆盖,清洁取暖面积3820.86万平米,清洁取暖户101956户。农村地区清洁取暖面积达1058.2万平米,覆盖率64.09%,清洁取暖户55665户。虽然已经提前完成2020年农村地区清洁取暖覆盖率60%的工作目标,但是,今年该区还要继续扩大清洁取暖面积,在8个乡(镇)47个村实施集中供热工程,工程建成后,可新增清洁取暖面积257.5万平米。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洁取暖工程是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的重要举措,早改造,早受益。下一步要建立周调度制度,每周调度1+30区域内重点县区清洁取暖工程开工情况,督促各地加快清洁取暖工程建设步伐,力争早日建成,为今年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打好基础。

   

   

 

 

 

 来源:省生态环境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