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报告会,3个半小时。首次大宣讲,系统全面。2.2万字的报告,信息“海量”。……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纪念第49个世界环境日,6月19日上午,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潘贤掌来到山西省委党校,为在这里进行培训的百余名省管干部和省直单位正处级公务员及部分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做了一场专题 “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报告会”。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联辉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会从上午8:30分开始,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多。潘贤掌厅长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山西的生动实践”为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过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要内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清醒认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面伟大旗帜在三晋大地牢牢扎根,高高飘扬”等五个方面,系统全面讲解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讲解了山西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既有通俗易懂的描述,又有制作精美的PPT,深深吸引了每位听讲者。3个半小时内,报告者始终声音洪亮、激情四射,听讲者神情专注、不时互动。

  省委党校一位参与此次报告活动组织的负责人说:“潘厅长的报告都是实实在在的干货,信息量很大,现场气氛也非常好,感觉还没听够,是一次高质量的报告会。”一位负责转型综改工作的领导,趁课间休息,迫不及待地向环境厅人员要课件,说:“第一次这么系统、这么完整地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很受教育,受益匪浅。我们要在推进转型综改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美丽山西建设贡献力量。”

  从年初开始,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就开始筹划这项工作。创新成立省市县乡四级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组织编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摘编》,筹划在全省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活动,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伟大旗帜在三晋大地牢牢扎根、高高飘扬。

  据了解,下一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将组织相关领导和专家,到各市县向党政机关、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重点企业负责人及社会公众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全省掀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贯彻高潮,进一步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来源:省生态环境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