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山西省政府召开全省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暨臭氧(O3)污染治理攻坚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以推进夏季攻势为引领,进一步采取硬核措施,集中精力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胜利。副省长、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贺天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潘贤掌通报了全省上半年环境质量改善和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安排部署。吕梁市作了典型经验交流,临汾市、运城市及忻府区、平遥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今年上半年,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任务,大气和水环境质量实现全面改善。但是,与全国其他地区相比,空气质量改善还有不小差距,水环境质量达标还不稳定。现在距离污染防治攻坚战交账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任务十分艰巨,形势严峻复杂,容不得丝毫的放松和懈怠。

  贺天才指出,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十九大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要以打响和推进夏季攻势为引领,精准发力治难题,快马加鞭补短板,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他强调,要强化臭氧精细化管控,突出抓好散煤污染治理,持续深入优化调整结构,全面改善空气质量。要以汾河流域国考断面全部退出劣V类为新起点,切实加强汛期污水直排管控,加大水污染物减排力度,提升水资源利用效能,继续巩固提升水污染治理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开展有“温度”的监督帮扶,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这场硬仗,坚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净的美丽山西。

  本次会议在省政府设主会场,各市县设分会场。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分管副市长和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太原及周边“1+30”区域各县(区)政府县(区)长、其他各县(区)政府分管副县(区)长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