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省“清零”监督帮扶工作指挥部组织召开了第三次微信调度工作会议。省“清零”监督帮扶工作总指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潘贤掌及各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各市监督帮扶组成员参加会议。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徐国平主持会议。

  会前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各市突出环境问题“清零”任务数、完成清零数、达到时序进度数,各市“清零” 指挥部负责人、各市监督帮扶组组长分别进行汇报。潘贤掌厅长对部分市的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清零”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一是加强指挥调度。各市指挥部要每日都对“清零”工作进行盘点,主要领导每周要进行一次调度,把工作和责任都拧紧。

  二是加强重点攻坚。当前要聚焦提升优良天数比例、加强汛期污水处理厂管理、加快清洁取暖等重点任务攻坚,为秋冬防留足空间。特别是针对近期雨水较多的特点,一定要加强对排污口的监控,确保断面稳定达标!

  三是加强企业监管。尤其是对无组织排放、跑冒滴漏的,必须全部清零。要把责任压到乡镇甚至是村一级,对重点企业、排污大户加强监管。要敢于动真碰硬,不管是民营还是国企,只要存在问题就敢于亮剑,督促问题整改到位。

  四是加强问题整改。到本月27号“清零”工作开展整一个月,“清零”率务必提高上来。省指挥部近期要召开推进会,到时各市都要亮一亮,看看整改率、清零率如何。

  会后,各市“清零”指挥部、各市监督帮扶组纷纷表态,认真落实调度会议精神,加强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工作,坚决打好将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这场硬仗,确保按时到点完成省厅下达的“清零”任务。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