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近日从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突出环境问题“清零”暨帮扶行动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行动开展近1个月以来,交出了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新成绩。8月份,全省优良天数比例达88.6%,PM2.5浓度23微克每立方米,创历史最好成绩。

  自7月27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清零”暨监督帮扶工作会以来,我省打造了“清零”工作的升级版,回应了专项治理的新要求,全省11个省级监督帮扶组迅速到位并展开工作,建立了由省驻市监督帮扶组组长和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双总指挥的“清零”工作领导机构,对各市“清零”推进工作进行监督帮扶。同时,还指导市、县、乡三级建立健全“清零”工作机制,11个市共计成立了74个市级监督帮扶组并已全部下沉到位,全省上下形成了一盘棋“清零”格局。

  截至8月21日,560项清零任务已完成清零的198项,占比35.35%;整改达序时进度的333项,占比59.46%。共查处违法案件416起,行政处罚3139.5万元,四类典型案件数量也明显提升,11市查办四类典型案件共计90件,其中,查封扣押59件、停产限产21件、按日计罚2件、行政拘留8件,起到了较强的震慑作用。

  下一步,“清零”帮扶工作将继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加强重点攻坚,强化精准帮扶,形成推动合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