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洽会是目前中国较为成熟的以促进双向投资为目的的国际投资促进活动。自主宾省设立以来,山西是首个连续两年获得主宾省资格的省份。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厦洽会将采用“云上+线下”的举办形式,线下规划展览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由“投资主题馆”“产业招商馆”两部分组成,共设置16个专业展区。其中,山西将设立1000平方米展位。 

  据山西生态环境厅代表团介绍,根据2020厦洽会山西省主宾省工作方案及筹备会相关部署要求,山西省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经党组会研究成立了由应对气候变化处(对外合作处)牵头,各相关处室及单位全力配合的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代表团,明确了各处室及单位的具体任务,构建了参展参会工作保障机制。 

  截止目前,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代表团制作的“山西省生态环境(绿色低碳)智创空间”专题展览,已在会展中心C3展厅C104展位布设完成。该展览重点呈现了我省生态环境智创空间主体架构及内涵,展示了我省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及绿色低碳发展成效,宣传推介了我省本土优秀的环保企业,通过专题宣传纪录片、宣传推介手册、宣传展图、茶话交流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宣传推介,为本土先进环保企业搭建走出去的“平台”,同时积极引进外省先进环保技术、环保模式及环保企业,发展壮大我省环保产业,进一步强化环保产业发展对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的支撑作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