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山西省委组织部、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联合举办的“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培训班”在厦门大学顺利开班。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刘军,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胡创业(副厅长级)出席开班仪式。

  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志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介绍了厦门大学和厦门市有关情况,并根据培训主题精心安排了针对性的课程与现场教学。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胡创业专员宣读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及本次培训注意事项,进一步明确了培训纪律和要求。

  刘军副厅长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借鉴厦门市以及福建省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的经验做法,共同研讨新时期、新形势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制度机制、思路方法,围绕“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结合山西实际拿出破解难题的真招、实招、硬招,为我省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提供强大动力。

  他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心怀敬仰,切身感悟。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领会,做到入耳入脑入心、真学真懂真用,不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认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立场和能力。深刻领会“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内涵意义,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二要集中精力,专心学习。结合培训授课和切身感受,不断研学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今年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要身心到位专心学,要勤学敏思虚心学,要结合实际有效学。三要严格纪律,加强管理。严格遵守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及党员守则,切实维护山西生态环境系统良好干部形象。

  他强调,学员们在学习中要摆正位置、当好学生,沉心静气、专心听讲,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切实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最新生态环境理论业务知识武装头脑,学用结合,指导实践,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我省各市生态环境局、部分县级分局负责人、业务工作负责人,省生态环境厅部分处室、单位负责人等5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