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面深化“13710”工作制度推进会和楼阳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月19日上午,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全面深化“13710”工作制度推进会精神工作会议,学习传达推进会精神,部署具体贯彻措施。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王延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军主持会议,一级巡视员陆东作会议精神传达。会议观看了《山西省实施13710工作制度的实践与思考》。

  王延峰指出,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省委召开全面深化“13710”工作制度推进会,这是提振精神、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动员令”,是出实招、使实劲、求实效的“冲锋号”,是向怠政、懒政、乱政开刀的“宣言书”。楼阳生书记重要讲话为抓落实保落实,全力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行动路径。“13710”是一种理念、一种思想、一种作风、一种机制,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以此为牵引,坚决做到“四个表率”,即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在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作表率;在促进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山西上作表率。

   王延峰要求,要以全面深化“13710”工作制度为契机,提升认识,推动全系统树牢保落实的理念。要坚持目标方案化、方案措施化、措施工程化、工程项目化、项目清单化,要件件有回声、事事要落地。要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鲜明树立履职标准、奋斗姿态、形象品牌,围绕中心大局出实招、使实劲、求实效。

  要以全面深化“13710”工作制度为契机,担当作为,在全系统兴起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一是站位要高。讲政治要成为生态环境系统鲜明底色和显著特色,不讲政治就不是一名合格的生态环境工作者。二是干事要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全面深化“13710”工作制度为依托,对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狠抓落实、一抓到底,强化推动、务求实效,加快形成以实干立身、拿实绩说话的良好氛围。三是行动要快。要树立“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理念,始终保持“快马加鞭”的劲头,做到部署快、推进快、见效快,奋力破解面临的困局、应对矛盾风险叠加的挑战,努力扩大环境质量改善的良好势头。四是工作要细。认真落实“三个治污”要求,推进环境管理由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向精细管理要环境质量改善。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对经济发展的优化作用,服务绝不袒护,既要为企业做好全方位的生态环境服务,又要坚决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要以全面深化“13710”工作制度为契机,完善机制,持续推动构建保落实的责任体系。一要抓紧建立督办系统。按照我省数字政府建设总体安排,建立厅内督办系统,实现与省委、省政府“13710”系统对接融合,构建全系统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督办体系。二要健全“明责、履责、督责、追责”闭环落实机制。牢固树立“抓落实的关键是要有解决方案”的理念,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准时布置、按时反馈、随时报告、及时清零。三要建立健全效能评估机制。谁部署谁考核。对每项具体任务,都一一分解到相关部门、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列入工作台帐,跟踪督查、对标销号。

   王延峰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进一步焕发精气神、铆足一股劲,做到闻令而动抓落实、雷厉风行求实效,充分展现生态环保“铁军风采”,着力打造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靓丽名片”,为全省转型发展蹚新路、出雏型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领导,机关各处室、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厅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