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8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林武书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军、王学东、刘大山、张继平,一级巡视员陆东,副厅长级监察专员李凌昇参加会议。中青年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中青年干部提出了六个方面新要求,既为中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方向,也为全党同志加强政治修养、强化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提供了根本指引和遵循。林武书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紧密结合山西省情,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对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定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奋进新征程中锤炼坚强党性、提升能力本领、矢志砥砺前行。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稳固筑牢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的精神支柱。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性锻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对中青年干部教育培训,不断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二要践行务实作风,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推动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实现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形象在一线树立。三要增强担当意识,不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深刻感悟“国之大者”的初心使命,全力贯彻碳达峰碳中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坚决完成生态环境约束性指标,不断擦亮绿色发展底色。四要发扬斗争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胆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勇善斗争,绝不当老好人。五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筑牢防线守好底线不越红线。要以成钢、王吉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鉴,筑牢思想堤坝,时刻心存敬畏,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持续构建全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六要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要把学习当作人生第一要事,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要破除惯性思维,大胆创新实践,标本兼治解决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注重工作实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奋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在建设美丽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