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角声声催人进,肩负嘱托再出发。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朔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了。这是一次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凝聚思想、鼓舞斗志的大会。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我市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部署了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确立了通过全力打造“四大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塞上绿都的奋斗目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选举产生了我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为朔州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上来,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勇于担当作为,强化答卷意识,接续奋斗新征程,切实把市第七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决策、提出的奋斗目标、明确的重要任务,转化为一条条具体思路、一项项具体举措、一个个具体项目,确保大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今天,加快建设现代化塞上绿都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市奋斗新时代的序幕也已拉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和新一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硬作风,干出新业绩、拼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在谱写新时代精彩华章中交出让党中央和省委满意、群众认可的朔州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