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主持召开厅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有关精神,就建立省生态环境厅抓落实专项工作机制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对照领导批示件和省委、省政府“13710”系统督办事项办理台账,逐项盘点落实情况。会议指出,抓落实是一切工作的根基,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健全抓落实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执行力的实施意见,各处室、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定扛起抓落实的重大责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牢“说干就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理念,按照“文不过夜、事不隔天、日清日结”的工作要求,勇善担当作为,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政治要件,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贯彻落实;要紧盯省领导同志批示件办理情况,细化清单,明确责任,跟踪督办,确保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落到位;要全面梳理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安排,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坚决完成生态环保硬指标硬任务。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面深化“13710”工作制度推进会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固化已有抓落实工作经验,完善领导批示件、“13710”系统督办事项、重要文件催办三本台账,建立健全抓落实专项工作机制,与推动厅日常工作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强化结果评价应用,进一步提升抓落实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行政效能和执行力。
  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