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太原组织召开《美丽山西建设规划纲要(2021-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天津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共中央党校、浙江省生态环境宣教中心的10位院士专家组成专家组,对《纲要》进行论证,为高水平建设美丽山西建言献策。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延峰出席会议。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有关成果的汇报,指出《纲要》编制是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三次视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对推动山西省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设中部地区美丽中国样板区具有重要意义。与会院士专家一致认为《纲要》对标美丽中国建设,结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改示范区、华北地区重要绿色生态屏障区等战略定位,确立了2021年到2035年美丽山西建设的总体思路、目标和指标,提出了空间、经济、生态、环境、城乡、文化、旅游、制度等八大重点任务,为美丽山西建设确立了路线图和时间表,科学合理,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专家组一致同意《纲要》通过论证。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由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监察专员李凌昇主持,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省能源局、省乡村振兴局和省林草局等相关厅局负责同志,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纲要》编制单位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山西省生态环境保护服务中心(山西省环境规划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