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2月9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秀玲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进行认真准备。会前,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吴秀玲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深入剖析,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吴秀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突出了政治引领,体现了自我革命,彰显了从严从实,开出了高质量和新气象。要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班子、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要求,持续加强市政府党组班子政治建设,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扛牢整改责任,对照查摆问题以及相互批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明确整改时限,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认真解决好“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对正在解决的问题立说立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决整改销号,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紧盯不放、久久为功、持续用力,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罢休”。要确保整改实效,班子成员要从我做起,坚持举一反三抓整改,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建章立制与解决问题相统一,通过具体问题整改带动整体工作提升,全面推动党组班子建设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