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互动交流>>回应关切
环保小讲堂|室内空气中有哪些主要污染物?
2018年09月14日 09:25 来源:省环保厅

  

 

  室内空气中有哪些主要污染物? 

  

室内空气中的有害因素种类繁多,主要污染物有:燃烧型污染物,如烹饪产生的一氧化碳(CO)、硫氧化物(SOx)、氮氧化物(NOx)、多环芳烃等;装修型污染物,如装修材料产生的甲醛、苯及苯系物等生物型污染物,如空调设备产生的军团菌等。 

  

  室外的大气污染物如何进入室内? 

  

室外大气污染物如颗粒物、气态污染物等可通过居室的门窗及建筑物的缝隙进入室内,使室内相应污染物浓度升高。这些污染物包括大气中常见的污染物,如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它们来自于工业生产、交通运输、家用炉灶等。春季时室外的花粉等生物性变应原也可由室外进入室内,造成人体过敏反应的发生;来自建筑物附近的局部污染源中的污染物也可进入室内,如下水道散发出的硫化氢、氨气、甲烷等。 

  

  

  

                                                                            来源:省环保厅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朔州市生态环境局  信息管理部门:朔州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349—2150387
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56号    网站标识码14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