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县、区环保局,市开发区环保分局,各市管企业:

根据环保部《关于印发<尾矿库应急管理工作指南(试行)的通知>》、山西省环保厅办公室《2017年山西省环境应急管理工作要点》、朔州市环境保护局《2017年朔州市应急管理工作要点》和朔州市环境保护局《关于调整规范全市环境风险评估和应急预案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将对全市涉尾矿库企业的环境风险评估和应急预案备案工作进行督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尾矿库企业应急管理。请各县区环保局、市开发区环保分局按照相关规定摸清尾矿库企业底数,督促本辖区尾矿库企业按照要求认真编写企业尾矿库环境风险评估报告和应急预案。涉尾矿库的市管企业也要按照要求组织编写企业环境尾矿库风险评估报告和应急预案。

二、加强管理,强化检查督办。各县、区环保局、市开发区环保分局、各市管企业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强化企业责任主体,认真做好尾矿库环境风险评估和应急预案管理备案工作,保证尾矿库企业应急措施落实到位。

三、市局适时要对全市涉尾矿库企业环境风险评估和应急预案备案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朔州市环境保护局

                             2017年8月21

 

                             来源:市环保局应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