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单位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朔州右玉杨千河铁山堡风电场送出工程

朔州右玉县境内

中广核右玉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北京百灵天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电磁环境影响分析由于本工程已建成投运,故电磁环境影响分析采用监测数据进行分析。根据监测数据可知本工程线路监测点的工频电场强度在512.9~519.9V/m之间,工频磁感应强度在2.6903~4.817μT之间,监测结果均能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工频电场强度4000V/m、工频磁感应强度100μT的评价标准相应标准要求。输电线路衰减断面监测结果显示,工频电场强度和工频磁感应强度基本上都能呈现出较好的衰减规律。

综上所述,本项目运行期工频电场强度和工频磁感应强度均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电场强度4000V/m、磁感应强度100μT的公众曝露控制限值的要求。运行期对周围环境的电磁环境影响是可以接受的。

2、声环境影响分析本线路110kV输电线路监测点噪声值昼间为32.7~34.9dB(A)之间,夜间低于32.7dB(A),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1类标准。声环境影响较小。

3、生态环境影响分析本工程运行期间对植被的影响主要表现在线路巡视和维修人员在日常巡视和维修过程中对植被超高的削尖,为防止运行期巡视和维修人员不影响线路植被的破坏,应对巡视和维修人员进行严格管理和培训,只对线路周围超高植被进行削尖,运行期对植被的影响可以得到有效控制。

运行期对巡视和维修人员加强管理和教育,确保不非法捕杀野生动物,运行期对野生动物的影响可以得到有效控制。

 

预审批

 

 

 

 

公示时间:2019725---2019731

地址:朔州市张辽路路西朔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349--2021732

 

 

 

 

 

 

 

                                                                      来源:辐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