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

朔州右玉杨千河铁山堡风电场送出工程

建设地点

朔州市右玉县

建设单位

中广核右玉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北京百灵天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批日期

2019年7月31日

批复

 

中广核右玉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贵公司报送的《朔州右玉杨千河铁山堡风电场送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及相关资料已收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条例》和《朔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落实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违法排污大整治的通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朔环发[2019]175号)的相关要求,经过认真审查、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报告表》提出的电磁辐射、生态影响防护措施和专家技术审查意见,公司要严格按照《报告表》进行全方位整改。

二、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本工程110KV线路从右玉220KV变电站出线,向西北方向在赵官屯村南侧左转,在马村和马莲村之间穿过至滴水沿村东南线路右转,在东王庄东侧穿过500kV托克托-浑源Ⅰ、Ⅱ、Ⅲ、Ⅳ回线后左转,跨过待建大淮至朔黄铁路联络线、待建右玉至平鲁高速公路后,右转沿西北方向前行,沿途王家堡、范家堡、双合屯至前鹰卧山东北角后右转,接入铁山堡风电升压站,线路为西北方向,线路长度30.7km线路位于右玉县境内。本工程线路导线型号采用JL/G1A-300/25钢芯铝绞线,全线塔基96基,单回路直线塔78基,单回路转角塔17基,双回路终端塔1基。

三、在营运过程中,必须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辐射安全防护和生态恢复措施,并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一)营运期要制定详细的线路巡察方案和严格的巡察制度,并做好巡察记录,尤其是对沿线塔基和建设时临时占地的生态恢复及水土流失等情况必须进行及时补救修复。

(二)建立完善的电磁辐射监测计划,定期对线路进行监测,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改进,防止线路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和噪声超标运行。

(三)做好输变电工程环境保护相关科普知识的日常宣传工作,耐心接待群众和解答疑惑,及时解决公众提出的合理环境诉求,按要求公开环境保护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认真履行社会责任。

(四)制定从业人员日常环保培训教育制度,使管理和操作人员掌握和熟悉输变电工程生态环境要求,并要求认真执行和落实。

四、按规定程序和要求进行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五、我局委托市生态环境局右玉分局负责对你单位辐射安全环境保护进行日常监督管理。你单位在收到本批复后20日内将批准后的《报告表》送市生态环境局右玉分局,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朔州市生态环境局

2019731

 

 
 
 
 
 
 
 
 
来源:市辐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