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

山西新泽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使用类射线装置项目

建设地点

朔州市张辽路兴业商贸园A38

建设单位

山西新泽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山西晋新科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拟批准日期

202039

批复

一、   在项目建设和营运过程中,必须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辐射安全防护和安全管理措施,并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一)施工前要按照工作需要和《报告表》要求制定详细的设计方案,优化房屋布局,并严格按照方案开展建设,做好仪器室的防潮、防盗和显影、定影室的防扩散、防渗漏措施。

(二)营运期要配备责任心较强的仪器库管员和暗室危废监督员,要建立严格的规章制度和规范的运行台帐,每次业务必须认真登记,确保探伤仪不随意外用和危废暂存安全。

(三)现场进行探伤作业时,在确定控制区和布控警戒线的前提下必须配备外围巡察警戒人员,一旦发现闲散人员流动必须马上停止作业,防止误照射。所有现场工作人员必须穿戴防护用品和佩戴个人剂量计,防止超量照射。

(四)健全并完善各项辐射安全管理制度和辐射事故应急措施,严格按照辐射环境要求和技术操作规程开展探伤作业。加强设备维护,定期对设备的操作、维修和管理进行检查,减少故障操作和误操作等的意外辐射。针对日常运行情况适时完善和修订《辐射事故应急预案》,进行必要的和有效的应急演练,提高应对和防范辐射风险的能力。

(五)配备符合辐射防护要求的辅助防护用品、辐射巡测仪、个人剂量报警仪和操作人员个人剂量计。

(六)认真落实从业人员培训教育制度,管理和操作人员必须参加辐射防护培训和复训并取得合格证书,做到持证上岗,合规操作,建立管理和操作人员台帐。

(七)建立健全个人剂量和职业健康档案,要求探伤管理和操作人员在上岗时必须佩戴个人剂量计并按要求每季度进行一次剂量监测,监测剂量要汇总建立台帐、年底录入申报系统。

 

 

 

 

 

 

 

 

 

 

项目名称

山西华电朔州应县梨树坪50MW风电项目110KV升压站工程

建设地点

山西省朔州市应县南泉乡孙家窑村东侧1100米处

建设单位

山西华电应县新能源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北京中企安信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拟批准日期

2020年3月9日

批复

在项目建设、运行过程中,要严格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确保工频电场、工频磁感应强度、噪声满足相应标准要求,生态环境影响得到有效减缓并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一)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及设计规范进行建设,优化各种设备选型,确保站址工频电场、工频磁感应强度和噪声满足相应的标准限值。

(二)升压生活污水排入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不得外排,并建设足够容量的集水池。设置事故油池、危废暂存间,防止非正常情况下造成的环境污染产生的废变压器油、废旧蓄电池等危险废物须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妥善处置,防止产生二次污染。

(三)加强施工期间的环境管理,落实各项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措施,尽量减少土地占用和植被的破坏。妥善处置施工垃圾、弃渣和污水集中处理设施产生的污泥施工现场要采取洒水、隔离围挡等措施,防止扬尘、噪声污染环境。项目建成后,应及时恢复临时占地的植被和使用功能,防止水土流失。

(四)做好升压站工程相关科普知识的宣传工作,及时解决公众提出的合理环境诉求,及时公开项目建设与环境保护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