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及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生权主持召开的党组会议上,听取了副局长张旭对法治建设、依法行政和扎实做好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讨论通过了《2022年朔州市生态环境依法治市工作要点 》《朔州市生态环境局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

  会议指出,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全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富有成效、扎实推进,各级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队在具体行政执法中既要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又要维护政府公信力。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改革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持续强化重大决策审查制度的贯彻落实。二要对通报提出的问题主动认领、对标对表、认真整改,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过问,动态掌握整改情况,确保各项问题按时限要求整改到位。三要担当作为,聚焦聚力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法治意识、严格督查考核,以考核促提升、促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