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上午,由省铁腕治污包片领导、省环保厅副巡视员白振兴带队的省铁腕治污行动强化督查工作组莅朔,就我市推进铁腕治污行动及环保重点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副市长张天茂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汇报。 

白振兴讲话 

张天茂讲话 

  张天茂指出,2016年12月16日省环保厅“铁腕治污令”发出以来,朔州市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安排,认真部署,先后印发了《朔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铁腕治污行动的通知》、《关于开展“铁腕治污行动”交叉执法检查的通知》、《朔州市铁腕治污行动问题清单整改方案》等文件,按照“全覆盖、零容忍、明责任、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重点围绕上级督办、群众反映、自查自纠、历史遗留四类突出环境问题,加大对大气环境、水污染和土壤污染等方面的治理力度,同时建立了“日报送、周通报”工作机制,有效发挥了12369环保举报热线作用,严格按照时限反馈查处情况、办结情况、办理结果,回应群众关切,接受社会监督。 

会议现场 

  白振兴表示,今年以来,朔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科学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环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各项治污工程持续推进,环境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朔州市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做好部门联动工作,树立大环保意识,继续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查组交办整改的工作,结合当地实际,加大投入力度,抓紧环保重点工作的推进力度,同时要做好环保督查“回头看”,以对全市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守护好朔州的青山绿水。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