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市委书记陈振亮在调研生态文明建设时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省委第六督导检查组反馈意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市委常委、朔城区委书记张立新,副市长张天茂一同调研。

                                  调研入河排污口治理情况

  陈振亮先后来到七里河安家岭矿涵洞、七里河原主支流淤泥河上游、太平窑水库、朔城区南山、麻家梁煤矿煤矸石场,实地了解地表水污染治理、入河排污口治理、恢河与七里河汇流后水质、生态治理工程进展、煤矸石和矿井水污染治理等情况。

                                      在朔城区南山调研

                                在麻家梁煤矿煤矸石厂调研

  陈振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大力学习弘扬右玉精神,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朔州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环境更美好。要围绕“浚河、控污、固堤、绿岸、兴业、增水”的“十二字”要求,把河道治理、生态修复、产业发展以及防汛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清理河道垃圾,严格禁止污水直排,依法拆除违章建筑,防止雨水冲刷形成淤泥,切实减少沿途跑冒渗漏现象,全力推动桑干河河道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补水工作,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要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在植树造林的同时,适当发展林下经济,增加群众收入,增强群众爱绿护绿的积极性,切实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加大环境保护督察力度,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的排查,重点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防止出现重大环境污染事故。

 

 

 

 

                                                                              来源:朔州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