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至6日,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董一兵一行在朔调研检查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以更大决心推动绿色发展,持之以恒抓好生态建设和环保工作,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董一兵讲话

                                              高键讲话

  市委书记陈振亮,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副市长张天茂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在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听取负责人介绍情况

                                               听取情况介绍

  调研中,董一兵一行先后来到同煤浙能麻家梁煤矿煤矸石填埋场、七里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市第二污水处理厂、神头一电厂粉煤灰厂和光伏发电项目现场实地调研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工作情况汇报。董一兵对我市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落实中央及省环保督察反馈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朔州市要坚决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为打造美丽中国山西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同煤浙能麻家梁煤矿煤矸石填埋场项目现场,董一兵现场察看了煤矸石填埋场复垦工程和管护工程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在生态环境治理中企业承担着主体责任,要坚持生产和治理同步,边开采边整治,把生态修复放在重要位置,积极履行好社会责任。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把好质量关、责任关,监督到位、服务到位。对落实不力的,给予责任倒查,坚决追究责任。

                                      在光伏发电项目现场调研

  在市第二污水处理厂,董一兵实地查看了污水处理厂的处理池、污泥处理、出水口等设施,认真观察出水水质,细致询问出水情况,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工艺、日处理量、运营管理以及运行维护费用等情况。他强调,污水处理企业要承担起相应社会责任,牢记安全第一,通过构建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实现安全隐患排查以及重大污染源控制,全面保障污水处理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各项检验指标符合相关规定规范。要进一步加强治污设施建设,切实提高污水收集处理能力,为优化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座谈会现场

  董一兵一行还前往神头一电厂粉煤灰厂和光伏发电项目现场,实地察看治理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记在心头、落实在行动上。要在修复中考虑土地的综合利用,在治理中突出科学性、系统性和全面性。同时要求市、县环保部门要加强监管,做好对接,积极为企业污染治理做好服务,共同保护好绿水青山,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