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按照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安排部署,把握发展大势,聚焦突出问题,确立行动导向,抓好督察整改,把“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全面落到实处,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加快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

                                           陈振亮讲话

                                             高键主持

  市委书记陈振亮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主持会议。市领导操学诚、贾桂梓、康吉仁、张立新、刘义清、崔巍、侯元、张天茂、田东等出席。

                                           有关参会人员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中煤平朔新复垦区、桑干河上窑段清河现场、中煤平朔东坡煤业矸石山煤矸石治理现场、朔城区葫芦堂洗煤厂全封闭储煤厂场、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朔城区南山生态综合治理工程现场进行观摩,听取各点情况介绍,并在南山生态综合治理工程现场召开大会。

                                     在中煤平朔东坡煤业矸石山查看

  陈振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牢牢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正确方向。始终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朔州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立足点,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增强生态意识,强化生态理念,横下一条心,拿出十分劲,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奋力开创朔州生态环境保护的新局面。

  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市委六届六次全会以来,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落实下去,掀起了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高潮。生态文明理念日益深入人心,“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全面确立,“六大工程”进展顺利,污染防治攻坚成效明显,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仅为今后留出了显著的发展空间,而且增强了对外界高端先进要素的吸附力。

  要找准突破把握关键,高起点谋划,全面实施好“生态立市”战略。一是高起点谋划,全面实施好“生态立市”战略。二是高效率落实,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六大工程”。 三是高标准要求,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四是高质量推进,积极构建“2+7+N”现代产业体系。按照既定目标任务,一项一项落实,一件一件完成,把幸福家园奉献给人民群众,把绿水青山留给子孙后代。

                                     在朔城区葫芦堂洗煤厂查看

  陈振亮强调,要大力学习弘扬右玉精神,进一步把宝贵财富转化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不竭精神动力。要全面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进一步凝聚全市上下共建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公众参与,凝聚最广泛的合力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一步一个脚印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高键要求,要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一要开展创建环保模范城和环保最安全市行动。二要深化清河行动。三要全面启动矿山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四要开展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污染治理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五要实施全域绿化行动。六要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要抓住关键、强化支撑,大力推进生态环保重点项目建设。按照生态文明建设“六大工程”部署,推进水生态修复项目,推进植树造林项目,推进矿山复垦项目,推进垃圾污水集中处理和城镇集中供热项目,推进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推进大气污染防治项目,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要聚焦问题、强化攻坚,着力破解固废污染难题、采暖污染难题、扬尘污染难题、地表水污染难题、“散乱污”企业污染难题、农业面源污染难题等环保突出问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实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以攻坚的决心、严格的责任、过硬的作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生态环保工作取得实效,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