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市桑干河清河行动工作指挥部在右玉县、怀仁市现场督导清河行动。市委书记陈振亮,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市政协主席贾桂梓,市领导王加关、王帆、田东参加督导。

                                     在怀仁市污水处理厂查看

                                         在鹅毛河河道查看

  督导中,大家先后来到右玉县苍头河,怀仁市桑干河支流鹅毛河、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苍头河生态修复治理、鹅毛河河道清淤与生态修复工程进展、污水处理厂提温工程进展等情况,现场解决问题,研究推进措施。

                                         在苍头河查看

                                            清河现场

  陈振亮、高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桑干河清河行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紧紧扛在肩上,牢牢抓在手上。要聚焦“攻坚一百天”,围绕“浚河、控污、固堤、绿岸、兴业、增水”,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环节,规范沿途村庄垃圾污水处理,加快污水处理厂新建、扩建、提标改造等工程进度,认真做好水质监测,确保桑干河沿线入河排污口水质稳定达标。要围绕桑干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积极争取国家政策与资金支持,加强项目规划,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朔州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环境更美好。要按照“政治上看、关键要干、到一线去、弹好钢琴”的工作要求,将桑干河清河行动与其它各项工作统筹推进,行动起来、落实下去、持续用力,扎实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桑干河清河行动指挥部的组织领导作用,严格落实责任,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打好桑干河清河行动攻坚战,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