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要求和省委决定,省委扫黑除恶第3督导组进驻我市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9月25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省委扫黑除恶第3督导组组长袁振民作讲话,市委书记陈振亮作工作汇报,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主持。

                                           袁振民讲话

                                        陈振亮汇报工作情况

                                            高键主持

  袁振民指出,省委扫黑除恶第3督导组这次进驻朔州市开展督导工作,重点围绕群众发动是否深入、压力传导是否到位、办案攻坚是否有力、深挖彻查是否深入、案件办理是否依法、基层组织建设是否加强、行业齐抓共管是否到位、边督边改是否有效八个方面查找问题,切实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朔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层层传导压力,广泛发动群众,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加快案件审理,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朔州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与山西省委第一、二次工作对接会特别是李学勇组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近期指出的8个方面问题,按照省委“五个全部”、“十个进一步”、“十个不断强化”要求和全省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发动群众,做好宣传造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大线索摸排和案件审理力度,提高线索成案率和案件办理效率。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深入调查研究,推进问题解决。督导组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深入开展督导检查,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有关参会人员

  陈振亮在汇报时指出,朔州市各级党组织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牢牢扛在肩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安排部署,按照“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总体部署,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五个全部”、“十个进一步”、“十个不断强化”工作要求,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也清醒认识到,朔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党中央、省委的高标准、严要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主要存在压力传导不够到位、宣传发动效果不够明显、打击成效还不十分突出、重点行业监管还不够到位、深挖彻查还不够彻底、基层组织建设还不够扎实、工作整体合力还不够强、专业队伍建设仍需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不够完善等问题。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和省委部署要求,对照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近期指出的8个方面问题,按照省委督导组的反馈意见,切实增强督导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式,增强攻坚意识,加强综合治理,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四级书记”带头抓、亲自抓,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坚决做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全面彻底整改,以整改成效深化斗争成果,确保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现场

  会上,省纪委监委驻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太平对《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跟进督导工作方案》作了简要说明。康吉仁、王加关、王黎明、张天茂等市领导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白险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原维宁出席会议。

  省委扫黑除恶第3督导组公布举报热线 

  按照中央督导组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排,省委扫黑除恶第3督导组督导朔州时间为9月25日—9月28日。督导进驻期间设立举报电话:0349—2020339,受理举报时间为每天8:00—20:00,举报信箱设在市信访局接待大厅(地址:市府西街1号)。根据中央督导组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省委第3督导组主要受理朔州市涉黑涉恶问题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