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碧山青知好处”,盛夏时节,地处雁门关外的山西朔州水清、岸绿、景美,尽显“塞上绿洲”的“高颜值”。

  2018年以来,朔州市围绕“浚河、控污、固堤、绿岸、增水、兴业”展开了桑干河清河行动。一年多时间,桑干河及其支流主要控制断面及入河排污口水质明显改善,重现昔日“桑干夕阳、鸟鸣湿地”的景象。

 

  朔州市朔城区境内的恢河,是桑干河的源头,经过多年的综合治理,昔日的“烂泥湾”成为如今人们休闲运动的好去处。 新华网 发(王陆城 摄)

 

航拍位于七里河岸边的敬德公园。 新华网 发(付宇鹏 摄)

 

  随着朔州市不断推进治水兴绿,山阴县桑干河湿地公园生态环境逐年改善,水丰草茂,生机盎然。新华网 发(王陆城 摄)

 

山阴县桑干河湿地公园。 新华网 发(王陆城 摄)

 

  恢河源头源公园2018年建成完工,按照“自然”“生态”“野趣”的原则,保持了恢河的自然景观。 新华网 发(王陆城 摄)

 

七里河是桑干河的支流之一,穿城而过,将朔州市朔州城区分为南北两区。新华网 发(王陆城 摄)

 

七里河畔,绿意正浓。新华网 发(王陆城 摄)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