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刚刚明确分管生态环境工作的武跃飞副市长当天在市生态环境局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保障、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昆仑2021利剑斩污行动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0日上午赴朔城区、平鲁区现场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武跃飞每到一处,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扬尘污染治理、断面水质达标、煤炭运输及储煤场封闭等当前重点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履行环保职责的具体措施,并与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他指出,当前污染防治攻坚战已进入到最关键、最艰难的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各有关企业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扛起责任,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坚决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突出重点、紧盯目标,持续高标准推进治理工作,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是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问题整改。对日常发现的问题要全面查清、标本兼治、真抓实干、精准施策,集中力量解决,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人民群众认可。二是突出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多措并举开展扬尘、煤矸石治理,严格执行防治标准,强化巡查检查、加大处罚力度,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国控点周边大气环境整治工作,强化对工地道路扬尘、煤炭运输封闭的管控措施,积极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为全市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贡献。三是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对于生态环境问题要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上手解决。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解决实际问题,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

  武跃飞强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既是对我市生态环保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对我们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次政治督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建立台账和清单,定人、定责、定目标、定时间、定任务,严格打表推进,确保问题全部清零、任务全部见底,并做到举一反三,统筹解决其他环境问题。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继续压实具体责任、落实监管责任,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协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