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上午,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赴朔城区、平鲁区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反映的白土窑洗煤厂扬尘问题边督边改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对元元路两侧停车场扬尘污染、大新线北武警训练基地及旧车管所汽车城外垃圾堆放等突出问题进行检查。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交警支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现场督导。

 

                  

 

 吴秀玲每到一处,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关于道路两侧停车场扬尘污染治理、洗煤厂封闭情况、堆放垃圾处置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污染问题整改及履行生态环保职责的具体措施,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吴秀玲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和制度安排,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一次政治检阅,也是对全市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政治能力的重大考验,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要压实压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督察组转办的群众反映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明确整改标准,统筹协调整改工作,结合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整治重点难点,打好污染防治主动仗,下好环境整治先手棋,开启生态环境保护新局面。三要全面落实整改。聚焦群众关心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找准问题根源,科学制订方案,设置整改时间,细化整改措施,做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举一反三,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有效解决一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