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朔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在全市开展重点单位自动监测设施运行管理弄虚作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通报了全市“利剑斩污”专项行动查处的重点典型案件,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朔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生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生权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格执法,坚持系统施策,严厉打击重点单位自动监测设施运行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规范管理工作,切实提高运维水平,建立完善监督管理长效机制,证自动监测数据“真、准、实”,提高现代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卢生权强调,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任务艰巨,在全市开展重点单位自动监测设施运行管理弄虚作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就是要坚持“利剑高悬”,严厉打击自动监测设施不正常运行、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第三方运维机构管理责任缺失等违法行为,查处一批典型案例,震慑一批违法犯罪分子,规范一批重点单位自动监测设施运行管理措施,为坚决守护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助力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提供坚实基础。

  卢生权指出,要把重点单位自动监测设施运行管理作为执法监管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环境监控平台建设及稳定运行,指导并督促未安装自动监测设施的重点单位按要求安装设施,鼓励非重点排污单位自行安装在线监测设备,加大环境执法力度,监督治污设施稳定运行,监测数据真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