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朔州市七里河生态公园从空中俯瞰立交桥环绕、水光潋滟,美景如画。

党的十八大以来,朔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

桑干河朔城区段,清晨阳光照耀在河面上,像一条玉带光芒万丈、碧波环绕,景色优美。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定位,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提升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承载力,朔州市推动绿色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

朔城区太平窑水库水域环境良好,吸引了大量天鹅等珍稀物种来此栖息觅食。张小平摄

用生态文明托起美丽朔州。朔州市不断调整政策、探寻机制、更新经营理念,立足基本绿化,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以绿色为重点,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小孩在市区街心公园喂鸽子,享受惬意生活,体现人与鸽子和谐共处的美好愿景。市摄协提供

着力转型发展,实现生态环境高标准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双向推动、互促互进,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朔州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