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朔州市在喷泉广场隆重举行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各县(市、设分会场同启动,启动仪式主会场由朔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朔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斌,市政协副主席吴文莉,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朔州市人民检察院、朔州市公安局、朔州市生态环境局、共青团朔州市委、朔州市文旅集团、朔州市生态环境局朔城分局和开发分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山西神头第二发电厂有限公司、朔州绿动南山环境能源有限公司朔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环保志愿者、朔州自行车运动协会骑行志愿者28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邀请市级舞蹈团队、著名歌手举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文艺演出,激发市民关注生态环境保护、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热情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同步启动,启动仪式主会场由朔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朔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斌,市政协副主席吴文莉,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朔州市人民检察院、朔州市公安局、朔州市生态环境局、共青团朔州市委、朔州市文旅集团、朔州市生态环境局朔城分局和开发分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山西神头第二发电厂有限公司、朔州绿动南山环境能源有限公司、朔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环保志愿者、朔州自行车运动协会骑行志愿者共2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生态环境保护公益宣传片、设置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展板、发放六五环境日宣传资料及纪念品、设立咨询台等宣传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呼吁广大市民群众、环保爱好者、社会各界人士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行动中来。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倡导社会公众共同行动,引导公众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促进全社会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积极投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伟大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