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基本信息>>统计信息
2020年朔州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285天
2021年01月12日 16:24 来源:新华网

   朔州市持续强化环境治理,2020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累计285天,优良率提升至77.9%,主要污染物平均浓度大幅下降。

  据了解,打赢蓝天保卫战,朔州市政府出台了《朔州市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30项特别规定》。朔州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开展专项督查,保持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强度和韧劲。全市生态环境、住建、城管、市场、能源、公路、交警等部门协调联动,全面加强管控措施。

  值得关注的是,科技成为朔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得力“帮手”。朔州市全面启动了“数字环保”“智慧环保”建设,建成空气颗粒物连续监测系统,能够全天候、连续、自动监测环境颗粒物的实时变化情况。此外,大气监测走航车、道路移动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车也成为流动的监测站,“捕捉”大气污染排放,为污染防治提供详实的数据资料和决策参考。

  为做好工业企业减排,朔州市针对不同治理水平和排放强度的工业企业,实施绩效分级,分类施策。重点企业先行减排,优先控制重污染行业主要涉气排气排污工序,尽最大可能减少社会经济影响。同时,朔州市做好提前对接,聚焦重点时段,鼓励和引导重点企业提前安排生产计划,实施梯度减排,鼓励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自主减排,共同推进巩固秋冬季大气环境质量。

  此外,在大气污染精细化管控方面,朔州市建立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办)、村(社区)、企业五级大气污染防治管理系统,构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格。(张志武)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朔州市生态环境局  信息管理部门:朔州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349—2150387
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56号    网站标识码14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