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基本信息>>统计信息
2021年2月及1-2月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通报
2021年03月27日 16:46 来源:省生态环境厅

    根据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提供的数据,现将20212月及1-2月各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通报如下:

一、2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11个设区市中,朔州、大同、长治、晋城、吕梁、晋中6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好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其余5市均差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综合指数由小到大)3个城市依次是:朔州、大同、长治,最差的(综合指数由大到小)3个城市依次是:临汾、运城、阳泉。与去年同期相比,11个设区市中,有5个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降幅前三位的城市依次是:太原(-12.1%)、朔州(-7.4%)、长治(-2.7%);其余6市均同比上升,升幅前三位的城市依次是:吕梁(10.4%)、阳泉(8.4%)、忻州(4.9%)。

二、1-2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11个设区市中,朔州、晋中、大同、吕梁、晋城5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好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其余6市均差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综合指数由小到大)3个城市依次是:朔州、晋中、大同,最差的(综合指数由大到小)3个城市依次是:运城、临汾、忻州。与去年同期相比,11个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均同比下降,降幅前三位的城市依次是:临汾(-29.8%)、朔州(-29.6%)、太原和晋中(均为-25.2%)。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朔州市生态环境局  信息管理部门:朔州市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349—2150387
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56号    网站标识码1406000014